关于我们

入境事务处处长欢迎辞


郭俊峯,入境事务处处长

郭俊峯
IDSM
入境事务处处长

欢迎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网页。

香港入境事务队致力实施有效出入境管制和执行法律,同时也着重为旅客、商务访客和本港居民提供方便的出入境设施和安排,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商贸和旅游枢纽的地位。本处亦为本港居民提供多项服务,包括签发香港特区护照和其他旅行证件、签证及身份证,处理国籍事宜,以及办理生死及婚姻登记手续。此外,本处为在境外身陷困境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协助,同时亦防范恐怖活动,并防止和侦查与出入境事宜有关的罪行。

本网页以客为本,既提供连接电子服务的方便途径,也让使用者获得本处各项服务的所需资讯。本网页亦同时载有本处的理想、使命和信念,以及组织架构和服务承诺。

入境事务处致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的安定繁荣作出贡献。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在公众的支持下,本处力求达至我们的理想,成为世界上以能干和效率称冠的入境事务队伍。

希望本网页能够为你提供切合所需的资料。

19-09-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