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我们

人事登记办事处

请选择:

港岛办事处
地址: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8楼
(港铁湾仔站A 5出口)

Location Map:ID=WD8iSQDr2n

Link to GeoInfo Map:ID=WD8iSQDr2n

办公时间: 一般服务时段(只提供下列服务范围内第1a,第2-3,第4b及第5-8项服务)
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星期六)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延长服务时段(只提供下列服务范围内第1b,1c,第4a及第9项服务)
下午四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星期六)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电话号码: (852) 2824 6111
查询一般资料
电话: (852) 2824 6111
传真: (852) 2877 7711
电邮: enquiry@immd.gov.hk

服务范围

  1. 为香港居民办理登记身份证,包括
    1a. 为从未登记身份证并年满11岁的香港居民办理登记身份证
    1b. 为持有「11岁以下儿童身份证」并年满11岁的香港居民办理换领儿童身份证的申请
    1c. 为持有儿童身份证并年满18岁的香港居民办理换领成人身份证的申请
  2. 为初次抵港人士办理登记身份证(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证(惯称「单程证」)的初次抵港人士除外)
  3. 为因身份证残破或遗失身份证的人士办理补发身份证申请
  4. 为获准更改其居留身份后的人士办理换领身份证申请,包括
    4a. 为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并已成功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而需换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人士的申请
    4b. 除上述4a项外,为其他获准更改其居留身份后的人士办理换领身份证的申请
  5. 办理更改身份证登记事项申请
  6. 办理《登记事项证明书》申请
  7. 办理《豁免登记证明书》申请
  8. 一站式申领身份证及旅行证件服务(11岁以下人士首次申领特区护照不适用)
  9. 办理在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结束后仍未换领新智能身份证的申请

各人事登记办事处都设有配额制度。办理登记手续前,申请人必须在有关人事登记办事处先取得配额。申请人到上述办事处办理申请前,请先行预约。申请人可使用下列入境事务处的24小时预约系统,经由互联网或使用按钮音频式电话,预约由下一个工作天起的96个工作天内办理登记智能身份证的日期。

27-03-2024
×

入境事务处于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一日增设人事登记处—观塘(临时)办事处及调整其他人事登记办事处的服务,详情请参阅有关新闻公报


人事登记处—观塘办事处将于二零二四年六月十一日搬迁至将军澳,并重新命名为人事登记处—将军澳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