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部门影片-声音档案内容描述

屏幕显示香港入境事务处的部门徽章,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正在飘扬,一支入境事务队队伍正在步操。随后,入境处人员在不同岗位为市民守在最前线,为市民把关。

屏幕显示香港交易所、货柜场地和主题公园。旅客在不同管制站(包括海、陆、空口岸)的出入境的情况。

屏幕亦显示有中文和英文字样的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游证宣传刊物和显示屏。随后显示旅客在不同管制站使用e-道的情况。

屏幕显示入境处人员在口岸为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并提供出入境免盖章安排的服务。此外,屏幕显示深圳湾口岸为旅客提供「一地两检」通关服务,而入境处人员在口岸为跨境学童办理出入境手续,随后入境处人员为跨境学童提供「免下车过关检查」服务。屏幕其后显示香港国际机场、港澳码头和落马洲管制站的运作情况。屏幕显示入境处人员在管制站向一位可疑旅客作出讯问。

屏幕显示入境处多年来推出不同的入境计划宣传刊物,计划包括「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一般就业计划」、「输入内地人才计划」、「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和「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等。屏幕亦显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留港或回港工作或投资。

屏幕显示入境处调查员分别在汽车维修场和餐厅拘捕怀疑违反出入境相关条例的人士。调查员亦在机场拘捕怀疑行使伪造旅行证件的人士。入境处人员在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处理遣送及递解离境的事宜。随后显示入境处人员在中心内接受防暴武器及战术等训练。

屏幕显示数张相片,包括入境事务人员与本地、内地和海外的执法部门及驻港领事机构人员的合照。

屏幕显示入境处人员在柜台跟市民讲解有关国籍申请事宜,随后显示中文版和英文版的加入中国国籍申请手续说明书和申请表。屏幕亦显示一本特区护照和盖字「约一百六十个国家和地区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安排」。

屏幕显示入境处人员在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工作间商讨事宜,入境处人员随即在机场出发,前往外地协助陷于困境的港人。屏幕亦显示一个中国版图和盖字「驻内地办事处的入境事务组」。此外,一名香港居民在机场准备离境时,刚收到与外游警示有关的手机讯息。

屏幕显示一个四人家庭、一个初生婴儿、一对正在举行婚礼的新人、一张死亡登记证书。随后显示机器正在制作特区护照和智能身份证的情况。屏幕随后显示一位市民使用特区护照自助服务站申请特区护照。屏幕随后显示一位婚姻监礼人为一对准新人进行注册手续。

屏幕显示入境事务处高科技的仪器和资讯系统。

屏幕显示数个奬项,包括「21世纪香港十大杰出工程项目」奬项及其他有关科技的奬项。屏幕随后显示市民正使用「快捷e-道」和一名视障人士使用「具备语音功能的e-道」办理自助出入境手续。此外,屏幕显示入境事务处与外地签订e-道合作协议的照片。随后一名跨境司机正使用车辆e-道办理自助出入境手续。屏幕再显示「企业系统管理中心」运作的情况。随后显示一部制作特区护照的机器。此外,一位入境处人员为一位市民以电脑化方式套取指模和处理身份证的申请。另外,一名市民使用电脑透过互联网享用预约服务。

屏幕显示三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十分满意入境事务为他们提供不同的服务。随后显示不同的奖项。

屏幕显示入境事务队队员穿着不同的入境事务队制服进行步操表演。随后显示入境事务学院外观和队员在接受训练的情况。随后显示两张入境处人员与外地官员的合照。入境处人员更在不同的工作间互相沟通,表现出关顾共融的气氛。

屏幕显示数名入境处人员在汽车维修场进行执法行动,同时一名入境处人员在询问柜台前向一名市民讲解入境计划。屏幕显示一艘入境处巡逻船在海上航行,并显示维多利亚港的全景。

18-0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