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外游提示登记服务」功能提升

2012年2月23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公布,由即日起将提升「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的功能。该服务用户将可选择输入其外地流动电话号码,以便透过该外地流动电话接收有关最新外游警示及相关资料的短讯。

入境处发言人称:「这项功能提升可免除在外地逗留的香港居民启动他们的香港流动电话漫游服务,提供更方便及具成本效益的服务。」

入境处自二○一○年十二月六日提供「外游提示登记服务」,让市民前往外地旅游前,登记外游行程和联络方法,以便在外游期间可透过「我的政府一站通」平台、电邮,或视乎情况,同时以流动电话短讯,接收最新外游警示资讯;遇有紧急事故,入境处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亦可根据用户所提供的资料作紧急联络以提供协助。入境处提醒用户宜先向海外流动电讯供应商查询有关接收从香港发出的短讯详情及收费。

有关「外游提示登记服务」详情,请浏览www.gov.hk/roti或致电(852)183 5500。

26-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