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反非法劳工「风沙行动」拘六人

2012年10月4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联同警务处今日(十月四日),在上水区展开一项代号名为「风沙行动」的反非法劳工联合行动,共动员二十五名入境处及三十二名警方人员。执法人员共搜查十一个位于上水区的水货黑点,包括晋科中心、彩发街、彩暉街、彩园邨及上水港铁站出口一带,并拘捕四名涉嫌非法从事水货活动而违返逗留条件的内地男旅客,年龄介乎三十二至四十二岁。此外,入境处同时向法庭申请搜令,搜查上水中心四个怀疑有旅客非法从事水货活动的单位,并在其中一单位拘捕两名涉嫌非法从事水货活动而违返逗留条件的内地旅客。被捕人士为女性,年龄为四十一及四十四岁。行动中检获的货物包括二百箱化妆品、逾百瓶鱼油丸及大批文具等。

另外,警方亦以「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罪名向一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发出传票。

入境处发言人说:「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两年。入境处会继续联同其他执法部门采取有效行动打击有关罪行。」

11-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