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俄罗斯推行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游证计划

2013年6月5日

俄罗斯已根据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游证计划,处理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游证(商务旅游证)。

入境事务处发言人称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游证计划,旨在让经商人士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地区内更方便进出,促进在亚太区内的商务联系。

连同俄罗斯在内,参与此计划的成员地区共有十九个,包括澳洲、文莱、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及越南。

在香港,凡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及有效护照的香港居民,均可申请商务旅游证。申请人必须是真正的经商人士及需经常前往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地区作短期商务探访,且没有犯罪记录及不曾遭任何参与此计划的地区拒绝入境。

商务旅游证的大小如一张信用卡,有效期一般为三年,每次前往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地区时可免签证逗留两至三个月。商务旅游证持有人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地区的管制站过关时,可享用特别通道并只需办理简化的入境手续。

13-0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