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推出首条具备语音辅助功能的e-道

2013年9月18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九月十八日)公布,由明日(九月十九日)起,首条具备语音辅助功能的e-道,将会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离境大堂开始运作,方便视障人士以自助方式办理出境手续。

入境处发言人称,视障人士可沿港铁月台及公共运输交汇处的引导径,前往该条设于离境大堂的e-道。该e-道的使用方法与一般供香港居民使用的e-道大致相同,当视障人士按动在插卡槽上方的语音辅助功能启动按钮后,系统会提供适当的语音提示,旅客只需按相应的提示便可完成使用e-道的自助出境手续。视障人士离开e-道后,可沿引导径直达内地口岸的入境柜位。

除了加设语音辅助功能外,该e-道亦在启动按钮、插卡槽及指纹扫描器附近增设点字牌,方便视障人士使用。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的网站。

入境处发言人续补充,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推出具备语音辅助功能的e-道,属于试验性质,如效果理想,会考虑将此类e-道逐步扩展至其他管制站。

06-1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