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居民因串谋欺诈被囚

2013年11月12日

一名香港居民因安排多宗假结婚被控一项串谋欺诈罪,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于区域法院被判入狱十五个月。

案情指,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二○一一年在调查一宗怀疑假结婚案件时,发现七十二岁的被告涉嫌参与安排香港居民与内地居民假结婚,遂对被告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本处调查人员在被告的住所中发现大量香港居民与内地居民结婚的相关文件及详细纪录,经分析后确认该批结婚纪录涉及多宗虚假婚姻。于警诫下,被告承认于二○○三年至二○○五年间安排多宗假结婚,并每次赚取港币数百元作为酬劳。

入境处发言人称:「入境处会继续大力打击非本港居民透过假结婚骗取香港居留的非法活动。任何人士如以欺骗手段取得香港居留身分,将会被依法取消其身份证或居留资格,涉案人士最后亦会被遣返原居地。」

根据现行香港法例,任何人士如干犯串谋欺诈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十四年。

22-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