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与大韩民国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

2013年12月12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公布,由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持有人可以登记使用大韩民国的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与此同时,大韩民国护照持有人亦可登记使用香港的「e-道」。

入境处发言人称,入境处和大韩民国法务部出入国、外国人政策本部于今年七月三十日就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签订谅解备忘录。登记资格及程序亦已落实,年满十七岁或以上、持有效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可用香港「e-道」及在大韩民国没有不良纪录的香港居民,可透过互联网办理初步登记,网址为www.ses.go.kr。香港居民也可在此查阅初步登记审批结果,当成功获批后便可列印登记通知书。在前往大韩民国旅游时,香港居民须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和登记通知书,于当地的登记处办理登记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登记手续包括采集指纹及拍照等。

年满十七岁或以上、持有效大韩民国护照、属大韩民国Smart Entry Service的现行会员及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的旅客则可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页办理初步登记。当成功获批后便可列印登记通知书。旅客须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大韩民国护照和登记通知书,前来香港国际机场的登记处办理登记使用「e-道」服务,登记手续包括采集指纹及拍照等。

有关登记属自愿性质而且费用全免。如欲查阅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

入境处发言人续称,此项新安排能为香港居民和大韩民国的旅客带来更多旅游便利,并可加强香港与大韩民国在贸易、商业及旅游方面的联系。

26-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