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结束台湾旅客「网上快证」

2014年1月16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一月十六日)公布,「网上快证」计划将于二○一四年三月一日结束。

「网上快证」计划的结束,并不会减低台湾旅客所享的入境便利程度。台湾旅客可继续使用网上「台湾居民预办入境登记」服务、「香港入境许可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俗称「台胞证」)访港。

现时处理「网上快证」申请的两间特许航空公司及其代理机构,即「港祥有限公司」及「湄江旅游」,亦将于同日停止提供「网上快证」服务。持有于二○一四年三月一日前已签发的「网上快证」的台湾旅客,仍可于该证的两个月有效期内访港。

入境处发言人称:「自二○一二年九月网上『台湾居民预办入境登记』免费服务推出以来,广受台湾旅客欢迎,而台湾旅客对『网上快证』的需求亦因而下降。经考虑台湾旅客对『网上快证』的需求及该计划的成本效益后,政府决定由二○一四年三月一日起结束『网上快证』计划。」

27-0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