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怀疑个人资料失窃事件

2014年9月5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九月五日)表示,近日接获匿名信件,内藏入境处的文件,涉及个人资料。经入境处初步调查,暂时没有资料显示相关资料有进一步外洩的情况。由于事件可能涉及盗窃的刑事行为,入境处已报警跟进,并会全力协助调查。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就有关事件,入境处已成立由一名助理处长负责的专责小组,并即时对事件展开内部调查。同时,亦已加强内部保安及对个人资料的安全管理,以防止同类事件发生。另外,入境处亦已再次提醒前线人员须严格遵守部门所发放的工作指引,以确保个人资料得到妥善处理和保障。入境处亦已就事件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作出通报,并已安排通知事件中涉及的资料当事人。」

入境处发言人重申:「入境处一向十分重视个人资料的保安,并已制定清晰内部指引及相关监管机制,以确保人员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及条例的规定处理个人资料。同时,又会不时提醒人员须遵守有关指引及法例。如事件涉及任何人为疏忽或处理失当的情况,我们定必会严肃处理。入境处相信今次事件属个别事件,处方会因应专责小组的建议,检视部门现时个人资料的保安,以确保有效保障收集所得的个人资料。」

22-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