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试验推行「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和实施人才入境安排的优化措施

2015年4月28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公布,由五月四日起试验推行「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以及实施其他人才、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入境安排的优化措施。

入境处发言人说:「由于本港人口老化及劳动力下降,我们须确保各项输入计划可以吸引及挽留来自香港以外地方的人才、专业人士及企业家,以支持香港的经济发展。」

「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旨在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计划不设配额,而申请人亦无须在来港前已获得聘用。

入境处发言人补充:「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具备宝贵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士来港工作和生活。除了推行试验计划外,我们亦会优化现行的人才入境计划,以提升香港在这方面的吸引力。当中包括放宽根据「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来港人士的逗留安排;调整「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计分制度,以吸引具备出色教育背景或国际工作经验的人才来港;以及清楚列明投资类别企业家(包括初创业务企业家)的入境安排。我们亦会透过特区政府驻外办事处加强宣传各项入境计划及安排。

有关试验计划及优化入境安排的详情,可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hkt/useful_information/admission-schemes-talents-professionals-entrepreneurs.html

行政长官在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优化措施以更积极招揽外来人才和专才。入境处今日公布自五月四日起推行措施的具体内容。

30-04-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