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入境事务处荣获「Skytrax 2015年全球最佳机场出入境服务」大奖(附图)

2015年6月19日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英国专业航空运输研究机构Skytrax的年度旅客意见调查中,赢得「Skytrax 2015年全球最佳机场出入境服务」大奖。入境处处长陈国基于六月十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的颁奖仪式上,从机场管理局(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手中接过该奖项。

Skytrax成立于一九八九年,是英国一家专门研究航空运输的顾问公司,其主要业务是为世界各地机场和航空公司的服务进行意见调查。今次调查在二○一四年五月至二○一五年一月期间进行,覆盖全球共550个机场,当中共收集了超过1 300万名来自112个国家的航空旅客对各机场出入境服务的评分。

陈国基对今次获得Skytrax奖项感到鼓舞。他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区内的航空交通枢纽,角色甚为重要。入境处一向精益求精,不断推行各种便利旅客的措施,例如免盖章出入境检查服务,以及与大韩民国、新加坡和德国实施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的安排等,均有助加快旅客过关时间。今次获奖正好代表入境处的工作得到世界各地旅客的认同。」他感谢各同事一直努力不懈,以优质的服务态度令世界各地旅客对香港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时他亦鼓励前线人员本「以礼待人、以人为本」的精神,继续以殷勤的态度为旅客提供快捷有礼的服务。

林天福则表示︰「机管局积极配合入境处的运作需要,并推行多项提升服务措施,包括利用新开发的应用程式,提供预计旅客量等资料,以便入境处能即时调配人手。我们现正增设新的登记柜台,方便入境处为更多合资格的旅客办理使用『经常访港旅客e-道』的服务;而我们亦会定期与入境处分享旅客意见,以了解旅客对其服务的期望。」陈国基十分感谢机管局一直以来的支持并不断改善机场出入境大堂的各项设施,以协助入境处能迅速处理人流,为市民大众及访港旅客提供优质的出入境检查服务。


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左)于六月十八日从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手中接过「Skytrax 2015年全球最佳机场出入境服务」大奖。

29-0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