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跟进台湾新北市大火一事

2015年6月30日

就传媒查询台湾新北市大火一事,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六月三十日)回复如下:

入境处非常关注台湾新北市发生大火一事,并一直与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经贸文办)跟进事件。

入境处已于六月二十九日协助安排两名伤者离开当地,并按其家人意愿分别协助运送到香港及上海接受治疗。正于当地的入境处人员将继续探望仍然在台湾的受伤港人及协助家属处理事件。

此外,台湾有关方面刚通知经贸文办,指是次事件伤者中确认有第六名香港居民。该香港居民为一名已跟随家人在台湾定居及就学的女子,现正留院接受治疗。得悉事件后,入境处人员主动接触该伤者家属,亦会于今早前往医院探望伤者。伤者家属表示他们已定居台湾,意外发生后已获得当地有关方面提供协助,并希望伤者继续留在当地接受治疗。

入境处会继续与经贸文办及家属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跟进事件及提供可行协助。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30-0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