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处跟进泰国曼谷爆炸事故

2015年8月21日

就传媒查询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回复如下:

就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一事,入境处继续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馆)及香港旅游业议会了解情况及跟进事件。截至晚上八时,入境处没有再接获新增伤亡个案。目前事件中证实有两名香港居民遇难及六名香港居民受伤。本处已立即联络伤者及死者家属并按其意愿提供意见及协助。

在入境处人员的协助下,事故中遇难的两名香港居民遗体已于今日下午移送返港。另外两名伤者,亦已于入境处及医院管理局人员陪同下返港,并随即送往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事故中六名受伤的香港居民,至今已有三人回港,而其余三名伤者则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两名入境处人员及一名医院管理局的临床心理学家会继续留守当地,为尚未回港的伤者提供协助。入境处会按其意愿及协调相关单位,协助他们早日回港。

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大使馆、遇事者及其家属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及提供可行的协助。入境处亦呼吁现身在当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并留在安全的地方。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25-0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