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入境事务处荣获「Radiant电子证件科技大奖—Radiant服务大奖」(附图)

2015年12月2日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智能身份证及其系统于亚太智能卡协会(协会)的年度Radiant电子证件科技大奖中,赢得国际性的Radiant服务大奖,该奖项已在昨日(十二月一日)孟加拉达卡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政府智能身份证论坛的颁奖典礼中颁发。

Radiant服务大奖旨在表扬优质的电子身份证系统,评审会从市民的角度作出评估,有关的得奖政府机构须向市民提供最少五年模范的智能身份证服务,从而让市民享用更广泛及更高效的政府服务,亦令市民的生活变得更为便利。遴选委员会从各参赛系统的服务历史、稳定性、应用度、为政府及市民带来的长远利益等四方面作为评审准则。入境处获颁Radiant服务大奖,以嘉许入境处在发展智能身份证及其系统的成就及向香港市民提供优良的服务。

有关奖项表彰了入境处发展智能身份证及其系统的成就。自二○○三年六月二十三日,入境处在亚洲地区率先推行智能身份证系统,至今已有12年,更奠定了香港发展电子证件的基石,有利于扩展智能身份证的应用,包括自助出入境检查系统(e-道)及申请护照自助服务站,以方便市民。

入境处感谢协会颁发有关智能身份证及其系统的奖项,及对入境处服务的认同。在未来,入境处会继续努力,引进先进科技,不断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香港入境事务处荣获「Radiant电子证件科技大奖—Radiant服务大奖」(附图)

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柯达勋(左)昨日(十二月一日)在孟加拉达卡代表
入境事务处接受「Radiant服务大奖」。

04-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