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处跟进港人于德国维尔茨堡被袭一事

2016年7月21日

就有港人于德国维尔茨堡一列火车上被袭击一事,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一直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了解情况及跟进事件。事件中有四名港人受伤,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入境处人员于当地时间七月二十日早上抵达德国后,已联同经贸办及中国使领馆人员陪同家属前往医院探望四位受伤港人。入境处人员亦于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一日早上继续陪同家属前赴医院探望伤者,并与有关医护人员会面以了解伤者的最新情况,及敦促当地医院全力救治,为伤者提供适切的治疗。入境处人员正协助家属与医院安排其中一名现正于纽伦堡的医院留医的伤者转到维尔茨堡的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入境处一直与保险公司保持紧密联系与沟通,协助了解伤者医疗费用的安排,保险公司亦一直与家属保持联系,向家属解释伤者医疗费用的安排。保险公司已经为伤者跟进医疗费用的事宜。此外,经贸办亦正积极协助家属向德国有关当局申请紧急经济援助。
  
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相关使领馆、经贸办、当事人及其家属保持紧密联系,并会按伤者及其家人意愿,提供一切可行协助。入境处亦呼吁现身在当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852)1868。

28-0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