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访港印度国民网上申请预办入境登记

2016年12月12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宣布,印度国民由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起,须预先于网上申请及成功办妥预办入境登记,才可免签证前来香港旅游。

现时,印度国民可免签证访港逗留不超过14天。由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起,除某些类别人士获豁免可继续享有免签证访港待遇外,印度国民须预先于网上申请及成功办妥预办入境登记,才可继续享有现时免签证前来香港旅游或过境不超过14天的待遇(乘搭航机直接过境及不会离开机场过境候机室者除外)。获豁免预办入境登记人士包括持有有效的印度外交或公务护照或香港特区旅游通行证人士、已成功登记「经常访港旅客使用e-道服务」的印度国民等。

印度国民须透过指定的「香港政府一站通」网页的「印度国民预办入境登记」平台(www.gov.hk/sc/apps/immdes2indianparreg.htm )申请预办入境登记,该平台将于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正式开放。预办入境登记费用全免。在收到所需资料后,电脑系统会处理有关登记并即时显示结果。成功办妥预办入境登记的登记人须使用一张空白的A4白纸自行列印由电脑系统编制的「印度国民预办入境登记通知书」(通知书)以作为登上前往香港的运输工具及办理入境检查手续之用。

预办入境登记的有效期一般为六个月,或至与其挂钩的印度护照到期日,以较早者为准。如符合一般的入境规定,登记人在预办入境登记的有效期内,可使用有效的通知书连同与办妥预办入境登记挂钩的指定有效的印度护照,多次免签证前来香港旅游,每次可逗留最多14天。

印度国民如未能完成预办入境登记而又欲前往香港旅游,须直接向入境处申请入境签证。

入境处发言人说:「『印度国民预办入境登记』措施旨在确保在给予真正的印度访客旅游便利的同时,亦能维持有效的入境管制。我们相信新措施不会妨碍真正的印度访客前来香港旅游。」

有关「印度国民预办入境登记」的详情,可浏览以下网页:(www.immd.gov.hk/hks/services/visas/pre-arrival_registration_for_indian_nationals.html)

17-0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