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七名印度籍男子因串谋欺诈被判入狱

2017年5月9日

七名印度籍男子今日(五月九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因串谋欺诈被判入狱。

该七名印度籍人士于二○一五年十月一日,随同一队印度曲棍球球队,由印度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入境检查期间,该球队出示一封由本地曲棍球球会发出的邀请信,声称来港参与曲棍球活动。然而,该球队共二十名球员在获准入境香港后,其中七名球员被发现在港逾期逗留,并提出免遣返声请,其余十三名球员则在逗留期限届满前离港。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二○一六年一月至三月期间展开执法行动,以涉嫌干犯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拘捕该七名印度籍人士,七人年龄介乎二十三至三十二岁。于警诫下,七人承认曾伪装成曲棍球队球员,并于入境检查时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讹称来港目的为参与曲棍球活动。

上述七人早前因不诚实地伪装成曲棍球队球员,以及向入境处职员讹称其访港目的为参与曲棍球活动,各被控一项串谋欺诈罪。七名被告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认控罪,分别被判监禁七个月两星期至八个月。

入境处发言人警告:「根据现行香港法例,任何人向入境处人员作出虚假申述,即属违法。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五万元及入狱十四年。同时,串谋欺诈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根据《刑事罪行条例》最高可处监禁十四年。」

12-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