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一名法国籍男子因串谋以欺骗手段为他人办理登机手续被判入狱

2018年7月30日

一名三十二岁的法国籍男子因替他人办理登机手续,今日(七月三十日)于区域法院承认两项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的控罪,被判入狱三十个月。

案情透露,一名斯里兰卡籍男子于去年十一月十四日使用一本载有被告姓名的法国护照及登机证企图在香港国际机场(机场)登上前往德国的客机,但因怀疑其法国护照为伪造而被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调查,后经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证实该涉案法国护照为伪造。入境处调查人员于是将被告锁定为目标展开调查,翌日在机场成功截获正准备离境前往泰国的被告,并在他身上搜获两张分别前往泰国及法国的登机证。调查期间,被告承认收取一名中介人酬金及免费机票,作为替该名斯里兰卡籍男子及另一名准备前往法国的人士办理登机手续及转交登机证的报酬。他亦知道所取得的登机证会交予他人作为登机前往欧洲之用。

入境处发言人警告:「根据《盗窃罪条例》,任何人士以欺骗手段而不诚实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十年。」

01-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