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训练课程获职业资历认可(附图)

2018年8月17日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务学院主持入境事务处「资历认证课程」启动暨证书颁发典礼,标志着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的训练课程迈进新里程。

为进一步提升入境处的部队质素,向同事推广终身学习的文化,以及促进入境事务队成员的个人发展,入境事务学院于去年积极展开筹备工作,透过公开招标程序,拣选了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协办入境事务助理员职系的入职和在职训练课程,并取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资历架构的认可资格。

在资历架构下,新入职的入境事务助理员完成入职训练课程后,可获颁资历架构第四级别认可的《入境事务及管制专业文凭》,级别与副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同等。此外,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和总入境事务助理员完成相关在职训练课程后,亦可分别获颁资历架构第四级别的《入境事务及管制预修管理专业证书》及第五级别的《入境事务及管制前线管理专业证书》,两个级别分别与副学位及学士学位同等。

入境事务学院是香港首个机构提供入境事务相关的专业课程。曾国卫表示课程获得专业资格后可鼓励及促进入境事务队成员终身学习,加强个人自身的竞争力。他亦勉励各位学员要秉承入境处的信念,对不断转变的环境,保持敏锐的触觉,因时制宜,使入境处继续成为一支高素质的专业纪律部队。

今日有154名学员出席证书颁发典礼,包括27名总入境事务助理员、24名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和103名入境事务助理员。展望未来,入境处会继续把不同的内部训练课程申请列入《资历名册》内。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务处「资历认证课程」启动暨证书颁发典礼上致辞。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前排右)与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学术)关清平教授(前排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务处「资历认证课程」启动暨证书颁发典礼上,颁发证书予完成训练课程的学员。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今日(八月十七日)在入境事务学院主持入境事务处「资历认证课程」启动暨证书颁发典礼。图示曾国卫(前排右六)和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学术)关清平教授(前排左六)与其他入境事务处官员及学员在典礼上合照。

22-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