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与泰国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

2018年9月14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继与澳洲、韩国、德国及新加坡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后,香港与泰国亦推行相似服务。由明日(九月十五日)开始,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电子护照持有人可以无须预先登记,免费使用泰国的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泰国护照持有人亦可免费登记使用香港的「e-道」服务。

入境处发言人称,新安排将能进一步便利香港居民和泰国旅客外游,并可加强香港与泰国在贸易、商业及旅游方面的联系。

发言人续称,任何有效特区电子护照持有人,只要其护照有效期在抵达泰国当日不少于六个月、身高不少于120厘米、在泰国没有不良纪录,及以访客身份在泰国逗留不超过30天,便可于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及廊曼国际机场出入境时使用自助通道。

合资格的特区电子护照持有人于上述机场入境或出境大堂使用自助通道时,把特区电子护照的个人资料页放在自助通道的证件阅读器上,并扫描登机证上的条码。进入自助通道后,按指示拍照,并把左手或右手食指放在指纹扫描器上,以核实身份,完成后便可离开自助通道,最后把特区电子护照交予泰国出入境人员盖上出入境印章。

同时,任何泰国护照持有人,只要年满11岁、在登记前的12个月内曾经访港最少一次,以及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亦可在来港旅游时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泰国护照,在入境事务大楼、香港国际机场或港澳客轮码头的「e-道」登记处办理登记使用「e-道」服务。登记手续包括填写表格、采集指纹及拍照等。16岁以下的登记人须由父母其中一方或监护人陪同办理有关手续,并须出示其有效旅行证件。有关服务属自愿性质而且费用全免。如欲查阅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

18-09-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