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香港与新加坡进一步为登记「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提供便利措施

2018年12月12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公布,香港与新加坡进一步为登记「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提供便利措施,让双方的合资格护照持有人往来两地时更为方便。

根据现有安排,年满11岁或以上的新加坡护照持有人如在登记前12个月内曾经访港不少于三次,并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便可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新加坡护照到设于入境事务大楼、香港国际机场或港澳码头的e-道登记处登记使用香港的e-道服务。由今年十二月十三日开始,合资格的新加坡护照持有人如在登记前24个月内曾经访港不少于两次,便可登记使用香港的e-道服务。新安排下的其他登记资格将维持不变。

同样,年满11岁或以上的特区护照持有人如在登记前24个月内曾经到访新加坡不少于两次,并在新加坡没有不良纪录,亦可带同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特区护照到设于新加坡樟宜机场、兀兰关卡、大士关卡或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大楼的登记处办理登记使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

有关登记属自愿性质而且费用全免。如欲查阅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和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网页www.ica.gov.sg

24-1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