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一名被羁留于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的人士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2020年8月19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九日)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该处于昨晚接获衞生防护中心通知,一名被羁留于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中心)的泰籍人士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现时所有新进入中心的被羁留人士,均需接受隔离并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

八月十六日,警方拘捕一名逾期逗留的泰籍人士,并于同日把他送往中心羁留等候检控程序。该名泰籍逾期逗留人士与另外三名新进入中心的被羁留人士获安排隔离和抽取深喉唾液样本进行病毒测试,在等候检测结果期间该四名人士并没有与在中心的其他被羁留人士或任何公眾人士接触。该名泰籍人士于八月十八日晚上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已即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上述与确诊者同处一个羁留室的三名被羁留人士,以及五名在中心执勤的入境处人员被列为该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已获安排送往检疫中心接受隔离及医学监察。入境处亦会积极配合衞生防护中心的检疫措施,尽快安排中心内所有被羁留人士及入境处人员进行病毒测试。同时,入境处亦已安排全面清洁及消毒相关的羁留室。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发展,入境处已加强中心的感染预防控制工作,包括定时彻底清洁及消毒所有羁留设施。中心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必须佩戴口罩,而被羁留人士在中心活动期间亦会被要求佩戴口罩;中心每天会量度所有被羁留人士的体温,若被羁留人士出现发烧征状,中心的医护人员会立即为他们提供医疗检验。如有需要,当值医生会安排被羁留人士转往公立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中心会不时检讨及更新已采取的防疫措施,以防止传染病的传播,继续为所有被羁留人士、中心人员和探访人士提供安全的环境。

24-0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