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2021年1月27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公布,由二月一日(星期一)起入境事务大楼各办事处及辖下各分区办事处、人事登记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以及各出生、死亡及婚姻登记处将重新开放,惟下列服务类别将有特别安排:

服务类别 提供的服务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

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只为早前已完成申请手续的人士提供领证服务及已预约的人士办理换证手续。其他欲办理换证人士请先行预约。

现时,一九六二至一九六三年出生人士的换证限期为二零二一年一月三十日,入境处正计划延长其换证限期,详情将容后公布。而一九七零至一九七二年出生人士的换证限期为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如对换证计划有任何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正致电3521 6565,公众假期除外。

签证及延期逗留

各办事处只接受以投递方式递交签证及延期逗留申请。

申请人必须提供本地联络电话号码(流动电话号码为佳),相关组别会在稍后时间联络申请人跟进其申请事宜(如对签证及延期逗留事宜有任何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正致电3521 1840,公众假期除外)。

为避免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各申请人透过该处网页、流动应用程式、邮寄或投递方式递交申请。在较早前已经预约的市民,可直接前往相关办事处/登记处办理申请,无需重新预约。未预约的人士应先行预约以使用该处服务。此外,为配合政府的规定,所有人士进入该处室内范围时必须佩戴口罩,以及遵守防疫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

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852)1868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

此外,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现行安排,除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布。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已分别于去年四月三日及四月五日起调整,直至另行公布,详情如下:

深圳湾管制站:

  •旅检大楼及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已于去年十二月十日起调整为24小时运作。

港珠澳大桥管制站:

  •旅检大楼(即乘搭过境巴士或穿梭巴士过境)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及

  •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则维持24小时运作。

市民如有其他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正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公众假期除外)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7-0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