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e-道服务扩展至外籍家庭佣工、非本地学生及输入劳工

2023年7月20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七月二十日)公布,明日(七月二十一日)起扩展e-道服务至外籍家庭佣工、非本地学生及输入劳工。

年满十一岁持有智能身份证的上述类别香港居民,只需使用有生物特征认证技术的智能电话,免费下载入境处「非触式e-道」流动应用程式进行登记,便可使用「非触式e-道」服务。完成登记后,上述香港居民可使用「非触式e-道」流动应用程式产生的加密二维码,或使用他们的智能身份证进入e-道,再配合容貌识别技术核实身份自助办理出入境检查手续。在办理入境手续时,e-道会列印一张载有该香港居民的逗留条件和期限的入境标签。在取出标签后,e-道的闸门将会打开,整个手续便会完成。

入境处发言人指,年满十一岁的香港居民将均可在各管制站使用e-道服务。入境处一直致力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高质素服务,透过扩展e-道的服务范围,让更多香港居民可以享用方便和快捷的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

有关e-道的服务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如有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传真至2877 77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0-07-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