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提醒市民慎防电话骗案

2023年9月20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一直十分关注讹称入境处人员的电话骗案。该处留意到近日有骗徒假冒入境处人员致电市民,在对话中主动向他们提供现职入境处人员的姓名、职衔、联络方式及办事处地址等,并着他们可亲身前往该办事处或致电查证其身分,以增加其可信性。

入境处指出,该处职员会因应个别情况致电市民,以处理市民于辖下公共服务的申请。另一方面,入境处发言人提醒市民,该处设有「预约提示服务」,如市民未有选用该服务,该处不会以预录语音形式致电市民,亦不会将电话转驳至境外机关并要求接听人提供个人资料。

市民接获可疑来电时,必须保持警惕,小心谨慎,主动核实来电者的身分,切勿轻信来电者及随意透露个人资料。

如有疑问,请致电入境处查询热线2824 6111或发送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与入境处人员联络。市民亦可致电警方二十四小时电话谘询热线「防骗易18222」,向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查询及寻求协助。

如怀疑有关来电是骗案,应立即向警方举报。

20-09-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