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增设人事登记处----观塘(临时)办事处及调整人事登记办事处服务

2023年10月30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月三十日)宣布,将增设人事登记处——观塘(临时)办事处,并于十一月一日投入服务,以应付就身份证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观塘(临时)办事处设于观塘伟业街223至231号宏利金融中心2楼1号舖位(提供登记服务)及宏利金融中心A座3楼1B号舖位(提供领证服务),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六早上八时至晚上十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观塘(临时)办事处将集中处理以下三类的身份证申请:

1. 在「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结束后仍持有旧款智能身份证而需换领新智能身份证人士的申请;

2. 年满11或18岁并已持有身份证而需换领儿童或成人身份证人士的申请;及

3. 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并已成功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而需换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人士的申请。

市民可于十月三十一日起预约于观塘(临时)办事处办理身份证申请。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见附件一)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登入网站(www.gov.hk/icbooking)预约于各人事登记办事处办理身份证申请。

同时,四间指定人事登记办事处(即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会继续实施延长服务时间安排至晚上十时。有关各人事登记办事处的地址及办公时间,请参阅附件二。

另一方面,为更有效运用资源及提升效率,各人事登记办事处的服务亦将会于十一月一日起有所调整。上述四间指定人事登记办事处将会于一般服务时段,集中办理首次申领身份证的申请,包括因年满11或18岁而从未登记身份证的人士及新来港人士的身份证申请。另外亦会办理因身份证遗失、毁灭、损坏或汙损的补领申请、更改身份证登记资料的申请等。而延长服务时段所办理的身份证申请会与观塘(临时)办事处相同。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的办公时间及服务则维持不变。

有关各人事登记办事处调整后的服务范围,请参阅附件三。

于今日或以前已成功预约办理身份证申请的市民,将不会受上述服务调整影响,申请人仍可以根据已预约的日期及时间,前往相关人事登记办事处办理申请身份证手续。

为确保市民可顺畅有序地办理换证手续,市民应根据已预约的时间到达人事登记办事处办理申请身份证手续,人事登记办事处不会处理未有预约的申请。至于因身份证遗失、毁灭、损坏或汙损而需要在人事登记办事处紧急补领身份证的人士,可以无需预约,并于一般服务时段前往提供有关服务的人事登记办事处,职员会因应个别情况提供协助。

附件一

入境事务处流动应用程式

 

网上预约申领身份证(人事登记办事处)

附件二

人事登记办事处的办公时间

各人事登记办事处的办公时间如下:

人事登记处 地址 办公时间*
一般服务时段# 延长服务时段@
港岛办事处 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8楼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星期六﹕
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四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星期六﹕
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九龙办事处 深水埗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3楼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星期六﹕
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四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星期六﹕
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观塘办事处 观塘伟业街223至231号宏利金融中心2楼3号舖位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四十五分;及下午二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星期六﹕
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四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星期六:
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屯门办事处 屯门兆麟街19号屯门兆麟政府综合大楼3楼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四十五分;及下午二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星期六﹕
上午八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四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星期六:
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
火炭办事处 火炭乐景街2至18号银禧荟4楼405至407号舖位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四十五分;及下午二时至四时三十分

星期六:
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没有延长服务时段
元朗办事处 元朗桥乐坊2号元朗政府合署1楼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四十五分;及下午二时至四时三十分

星期六:
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没有延长服务时段
观塘(临时)办事处
(由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一日起投入服务)
观塘伟业街223至231号宏利金融中心2楼1号舖位(登记服务)及宏利金融中心A座3楼1B 号舖位(领证服务) 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

* 各人事登记办事处于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 可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网站www.gov.hk/icbooking或电话预约服务热线(852) 2598 0888预约

@ 可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网站www.gov.hk/icbooking预约

附件三

人事登记办事处的服务范围*


服务范围 观塘(临时)办事处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一般及延长服务时段 一般服务时段 延长服务时段 一般服务时段
服务范围 在「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结束后仍持有旧款智能身份证而需换领新智能身份证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
服务范围 年满11或18岁并已持有身份证而需换领身份证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服务范围 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并已成功核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而需换领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服务范围 首次申领香港身份证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服务范围 因身份证遗失、毁灭、损坏或汙损的补领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服务范围 更改身份证登记资料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服务范围 《登记事项证明书》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服务范围 《豁免登记证明书》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服务范围 一站式申领身份证及旅行证件的申请 观塘(临时)办事处 --- 港岛办事处、九龙办事处、观塘办事处及屯门办事处 --- 火炭办事处及元朗办事处

*有关各人事登记办事处的地址及办公时间,请参阅附件二。

#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证(惯称「单程证」)的初次抵港人士须于九龙办事处办理登记身份证。

30-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