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事务处就「补充劳工计划」的虚假消息作出澄清

2023年11月2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一月二日)表示,该处留意到近日社会上流传一封讹称由入境处发出的信函,指政府会于本年十一月起停止接受「补充劳工计划」的申请。入境处澄清绝无其事,有关消息全属虚构。

入境处发言人强调,处方从没有向任何人士或机构发出该信,市民切勿被虚假消息误导。对于有人利用虚假文件蓄意发布错误失实的资讯,入境处予以严厉谴责,并且必定严肃跟进。

「补充劳工计划」已易名为「补充劳工优化计划」(优化计划),并由本年九月四日起接受申请。先前根据「补充劳工计划」获批的原则性批准,在有关「原则性批准通知书」上所指明的限期内仍然有效,可继续用以根据优化计划申请来港就业。有关优化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劳工处网页www.labour.gov.hk 或致电2150 6363向劳工处补充劳工科查询。至于根据优化计划申请输入劳工的签证/进入许可的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hks/services/visas/imported_worker.html 或致电入境处热线2824 6111作出查询。

02-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