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保安局局长主持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附图)

2024年3月15日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三月十五日)主持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检阅209名结业学员,包括103名入境事务主任及106名入境事务助理员。

会操中,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乐队演奏新时代军乐及民族乐曲,而入境处仪仗队亦进行了中式步操演示。仪仗队随后与会操队伍灵活变阵拼砌出中国数字「二十三」,展示入境处全力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

邓炳强致辞时感谢入境处团队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在香港迈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为香港及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他在致辞中期望结业学员做好入境处一员的三个角色,并将它们成为往后工作的目标和初心。第一,他期望结业学员能够成为「法治的捍卫者」,一直秉持「正直诚信、公正无私」的信念,全力以赴,依法执法,捍卫法治,担起守护香港的重要使命。第二,他期望结业学员能够成为「优质服务的提供者」,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精益求精」的信念,由心出发,为大众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第三,他期望结业学员能够成为「香港融入国家与联通世界的促进者」,协助特区政府全力抢人才、留人才,进而协助香港发挥好「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更好地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以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邓炳强续指,结业学员要恪守公务员的基本原则和核心价值,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任,坚定维护《宪法》及《基本法》确立的特区宪制秩序,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三月十五日)在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检阅结业学员。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三月十五日)在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致辞。

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今日(三月十五日)举行。图示护旗方队进行升旗仪式。

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今日(三月十五日)举行。图示仪仗队与会操队伍灵活变阵拼砌出中国数字「二十三」,展示入境处全力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

入境事务学院学员结业会操今日(三月十五日)举行。图示结业学员以整齐的中式步操「正步」经过检阅台。

入境事務處樂隊今日(三月十五日)在入境事務學院學員結業會操中奏樂表演。

入境事務學院學員結業會操今日(三月十五日)舉行。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七)在結業會操後與一眾入境事務處首長級人員合照。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九)今日(三月十五日)出席入境事務學院學員結業會操後,與獲頒「最佳學員盾」的結業學員合照。

15-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