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入境处推出1868微信求助热线及1868聊天机械人供在外港人求助

2024年3月18日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三月十八日)公布,增设1868微信求助热线及1868聊天机械人,让身在香港境外遇事的香港居民可透过以上增设的通讯渠道与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小组)联络求助。

为加强对在外遇事港人的服务和支援,入境处继二○二三年四月推出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后,现推出1868系统的进阶功能,在入境处微信官方帐号内增设1868微信求助热线,并同时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内增设1868聊天机械人,以进一步方便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遇事或需要协助时与小组联络。有关使用相关服务的步骤,请参阅附件。

新增设的1868微信求助热线及1868聊天机械人旨在为身处香港境外需要援助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不适用于作一般查询服务。如有其他关于入境处的查询,请致电一般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在香港境外遇事需要协助的香港居民,可随时以下列任何一种途径与小组联络寻求协助:

1. 致电(852)1868;

2. 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以网络数据致电1868热线;

3. 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使用1868聊天机械人(三月十八日啓用);

4. 提交网上求助表格;

5. 发送信息至1868 WhatsApp求助热线;或

6. 发送信息至1868微信求助热线(三月十八日啓用)。

有关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

 

1868微信求助热线及1868聊天机械人服务使用步骤

步骤

1868微信求助热线

1 关注「香港入境事务处」微信官方帐号
  • 于微信应用程式扫描以下二维码并关注「香港入境事务处」微信官方帐号;或
  • 于微信应用程式搜寻框格内输入「香港入境事务处」并关注「香港入境事务处」微信官方帐号
2 按「1868求助热线」联络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小组)

步骤

1868聊天机械人

1 透过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华为 AppGallery或入境处网页免费下载或更新至最新版本的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
2 开启应用程式,在主页的「常用服务」下选择「联络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
3 按「1868聊天机械人」图示
4 与1868聊天机械人展开对话
5 如需进一步协助,可按「联络职员」图示,透过即时文字通讯服务或网络数据电话联络小组
18-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