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使用e-道服务

资格

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包括其持有领事团身份证的受养人)可在成功登记后使用e-道服务。

登记

领事团身份证的持有人可于入境事务处总部、香港国际机场、港澳客轮码头、罗湖或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e-道登记处(请参阅附图的位置),出示其领事团身份证及已加盖签注或工作签证的旅行证件免费登记使用e-道服务。

e-道登记处地点及开放时间如下:


登记处地点 开放时间
入境事务处总部 入境事务处总部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7楼e-道登记处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45–下午5:00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1号客运大楼 北入境大堂(入境柜台后)
南入境大堂(入境柜台后)
上午10:00–下午6:00
上午7:30–下午11:00
罗湖 罗湖 入境大堂(入境柜台后) 上午8:30–下午4:30
落马洲支线 落马洲支线 入境大堂(入境柜台前) 上午8:30–下午4:30
港澳客轮码头 港澳客轮码头 入境大堂(入境柜台前) 上午10:00–下午6:00

香港国际机场登记处位置图

香港国际机场登记处位置图

罗湖管制站登记处位置图

罗湖管制站登记处位置图

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登记处位置图

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登记处位置图

港澳客轮码头登记处位置图

港澳客轮码头登记处位置图

登记时须

  • 出示领事团身份证及已加盖签注的旅行证件;
  • 签署登记表格;及
  • 采集指纹

年满11至17岁持有领事团身份证的受养人须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前往登记处进行登记,并须出示其父/母的领事团身份证,以供登记之用。

如登记使用e-道的资料有所变更,例如更换了旅行证件或领事团身份证,必须前往上述的登记处办理更新资料手续,方可继续使用e-道服务。更新资料的服务是免费的。

使用e-道

已登记e-道服务的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可在各管制站使用在e-道显示板上显示「香港居民」的e-道进出香港。有关各管制站的资料,可在以下连结网页找到:

出入境管制站地点

使用e-道时,须将已登记的领事团身份证(芯片朝向上方)平放在e-道前方的证件阅读器上,然后向内推至顶部,或将领事团身份证(芯片朝向上方)插入在e-道前方的阅读器内。当阅读过程完成后,便可进入e-道。

将已登记的领事团身份证(晶片朝向上方)平放在e-道前方的证件阅读器上,然后向内推至顶部 将领事团身份证(晶片朝向上方)插入在e-道前方的阅读器内

除可使用领事团身份证外,已登记e-道服务的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亦可将已登记的旅行证件平放在e-道入口的证件阅读器上,以使用e-道服务。

将已登记的旅行证件平放在e-道入口的证件阅读器上

进入e-道后,请把已登记的手指平放于指纹扫描器上(如图示)核对指模。

如使用e-道,必须带同领事团身份证及已登记的旅行证件以备查阅。

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使用领事团身份证在香港办理离境手续宜留意所前往目的地的入境规定。

指模核实须知

指模一经核实,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便可离开e-道。

取消登记手续

18岁或以上已登记的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须填妥从以下连结下载的申请表格,亲身交予入境事务处总部e-道登记处或任何一个管制站的入境处职员,并出示领事团身份证作核实,以便取消有关登记。

11至17岁已登记的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的父/母或监护人须填妥从以下连结下载的申请表格,亲身交予入境事务处总部e-道登记处或任何一个管制站的入境处职员,并出示他/她的领事团身份证作核实,以便取消有关登记。

取消登记的服务是免费的。

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取消登记e-道服务(适用于18岁或以上)

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取消登记e-道服务(适用于11至17岁)

如已登记e-道服务的领事团身份证持有人已完成在香港的职务,或不再符合持有领事团身份证的资格,有关他/她使用e-道服务的登记将会无效。

23-0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