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登记或补领香港身份证

请选择:
请选择:

申请前

11岁至17岁人士申请身份证


申请手续

11岁至17岁人士申请身份证


 

申请後

11岁至17岁人士申请身份证


领取身份证

处理身份证申请的时间一般约需7个工作天(星期六及公众假期除外)。为申请人申领身份证的父亲、母亲或合法监护人,应在申请身份证收据上指定的领证期限内亲身或授权代表前往领证。

如申请人仅持有申请身份证收据而又有意离港外游,则必须按照法例规定,在香港出入境管制站出示有效旅行证件,例如护照或回港证。

亲身领证

为申请人申领身份证的父亲、母亲或合法监护人,应亲身前来领证,届时必须交还申请人的申请身份证收据。如果申请人亦亲身前来,本处职员会要求申请人把左、右手拇指放在扫描器上,以确定身份证内的晶片操作正常,及晶片内的个人资料正确无误。

授权代表领证

如果为申请人申请身份证的父亲、母亲或合法监护人欲授权他人代为领证,可在办理登记手续时通知登记主任及填妥授权表格(ID678),或提交书面授权书。获授权的代表必须年满18岁,并在领证时出示以下文件:

  • 获授权代表的有效身份证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证、护照或回港证)
  • 申请人的申请身份证收据
  • 为申请人申领身份证的父亲、母亲或合法监护人的授权表格(ID678),或书面授权书连同其签署式样证明文件

表格ID678:领取身份证/旅行证件授权书 

使用入境事务处自助服务站的智能身份证阅读机作出确认程序

如果申请人并非亲身领取身份证,则应在其父亲、母亲、合法监护人或获授权代表为其领取身份证后,使用入境事务处自助服务站的智能身份证阅读机,确定储存在晶片内的个人资料正确无误。这项确认程序必须由申请人本人亲身按荧光幕的指示进行。

以下连结提供入境事务处自助服务站的地点:

相关主题
1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