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优秀人才入境计划

自我评估工具

提示: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所有基本资格:

  1. 年龄:申请人根据本计划提交申请时,年龄必须在18岁或以上。
  2. 财政要求:申请人必须证明能独力负担其本人及受养人(如果有)居港期间的生活和住宿,不需依赖公共援助。
  3. 良好品格:申请人不得有在香港或其他地方有刑事罪行记录或不良入境记录。
  4. 语文能力:申请人须具备良好中文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中文口语指普通话或粤语)。
  5. 基本学历:申请人必须具备良好学历,一般要求为具备由认可大学或高等教育院校颁授的大学学位。在特殊情况下,能附以证明文件的良好技术资历、可证明的专业能力及/或经验及成就亦可获考虑。

综合计分制

请根据「综合计分制」在以下各栏填上你拟取得的分数。

1. 年龄(最高30分)  
  18 - 39  
  40 - 44  
  45 - 50  
  51或以上  
 
2. 学历/专业资格(最高70分)  
  博士学位/2个或以上硕士学位  
  硕士学位/2个或以上学士学位  
  学士学位/由国家或国际认可或著名的专业团体颁授,以证实持有人具有极高水平的专门知识或专业技能的专业资格  
  如学士或以上程度的学位是由国际认可的著名院校颁授,可额外获取分数  
 
3. 工作经验(最高75分)  
  不少于10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当中最少5年担任高级职位  
  不少于5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当中最少2年担任高级职位  
  不少于5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  
  不少于2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工作经验  
  如拥有不少于2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国际工作经验,可额外获取分数  
  如拥有不少于3年相当于学位程度或专家水平的跨国公司或知名企业的工作经验,如上市公司或位列《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财富》世界500强和胡润中国500强企业,可额外获取分数  
 
4. 人才清单(最高30分)
有关人才清单内相关专业的规格(包括相关学历/工作经验及成就),请浏览人才清单网页。
 
  符合人才清单内相关行业和专业领域专才资历的要求,可额外获取分数  
 
5. 语文能力(最高20分)  
  良好中文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中文口语指普通话或粤语)  
  除了具备良好中文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外(中文口语指普通话或粤语),也能流利应用不少于一种外国语言(包括书写及口语能力)  
  良好中文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中文口语指普通话或粤语)  
 
6. 家庭背景(最高20分)  
  6.1  
  至少一名直系家庭成员(已婚配偶、父母、兄弟姊妹、子女)是现居于香港的香港永久性居民  
  6.2  
  随行已婚配偶的学历相当于大学学位或以上的水平  
  6.3每名随行的18岁以下未婚及受养的子女得5分,最高可得10分  
  有1名随行的18岁以下未婚及受养的子女  
  有至少2名随行的18岁以下未婚及受养的子女  
   
01-0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