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入境事務處處長歡迎辭


郭俊峯,入境事務處處長

郭俊峯
IDSM
入境事務處處長

歡迎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網頁。

香港入境事務隊致力實施有效出入境管制和執行法律,同時也着重為旅客、商務訪客和本港居民提供方便的出入境設施和安排,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商貿和旅遊樞紐的地位。本處亦為本港居民提供多項服務,包括簽發香港特區護照和其他旅行證件、簽證及身份證,處理國籍事宜,以及辦理生死及婚姻登記手續。此外,本處為在境外身陷困境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同時亦防範恐怖活動,並防止和偵查與出入境事宜有關的罪行。

本網頁以客為本,既提供連接電子服務的方便途徑,也讓使用者獲得本處各項服務的所需資訊。本網頁亦同時載有本處的理想、使命和信念,以及組織架構和服務承諾。

入境事務處致力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安定繁榮作出貢獻。透過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以及在公眾的支持下,本處力求達至我們的理想,成為世界上以能幹和效率稱冠的入境事務隊伍。

希望本網頁能夠為你提供切合所需的資料。

19-09-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