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部門影片-聲音檔案內容描述

屏幕顯示香港入境事務處的部門徽章,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正在飄揚,一支入境事務隊隊伍正在步操。隨後,入境處人員在不同崗位為市民守在最前線,為市民把關。

屏幕顯示香港交易所、貨櫃場地和主題公園。旅客在不同管制站(包括海、陸、空口岸)的出入境的情況。

屏幕亦顯示有中文和英文字樣的亞太經合組織商務旅遊證宣傳刊物和顯示屏。隨後顯示旅客在不同管制站使用e-道的情況。

屏幕顯示入境處人員在口岸為旅客辦理出入境手續,並提供出入境免蓋章安排的服務。此外,屏幕顯示深圳灣口岸為旅客提供「一地兩檢」通關服務,而入境處人員在口岸為跨境學童辦理出入境手續,隨後入境處人員為跨境學童提供「免下車過關檢查」服務。屏幕其後顯示香港國際機場、港澳碼頭和落馬洲管制站的運作情況。屏幕顯示入境處人員在管制站向一位可疑旅客作出訊問。

屏幕顯示入境處多年來推出不同的入境計劃宣傳刊物,計劃包括「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一般就業計劃」、「輸入內地人才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等。屏幕亦顯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留港或回港工作或投資。

屏幕顯示入境處調查員分別在汽車維修場和餐廳拘捕懷疑違反出入境相關條例的人士。調查員亦在機場拘捕懷疑行使偽造旅行證件的人士。入境處人員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處理遣送及遞解離境的事宜。隨後顯示入境處人員在中心內接受防暴武器及戰術等訓練。

屏幕顯示數張相片,包括入境事務人員與本地、內地和海外的執法部門及駐港領事機構人員的合照。

屏幕顯示入境處人員在櫃檯跟市民講解有關國籍申請事宜,隨後顯示中文版和英文版的加入中國國籍申請手續說明書和申請表。屏幕亦顯示一本特區護照和蓋字「約一百六十個國家和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

屏幕顯示入境處人員在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工作間商討事宜,入境處人員隨即在機場出發,前往外地協助陷於困境的港人。屏幕亦顯示一個中國版圖和蓋字「駐內地辦事處的入境事務組」。此外,一名香港居民在機場準備離境時,剛收到與外遊警示有關的手機訊息。

屏幕顯示一個四人家庭、一個初生嬰兒、一對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一張死亡登記證書。隨後顯示機器正在製作特區護照和智能身份證的情況。屏幕隨後顯示一位市民使用特區護照自助服務站申請特區護照。屏幕隨後顯示一位婚姻監禮人為一對準新人進行註冊手續。

屏幕顯示入境事務處高科技的儀器和資訊系統。

屏幕顯示數個奬項,包括「21世紀香港十大傑出工程項目」奬項及其他有關科技的奬項。屏幕隨後顯示市民正使用「快捷e-道」和一名視障人士使用「具備語音功能的e-道」辦理自助出入境手續。此外,屏幕顯示入境事務處與外地簽訂e-道合作協議的照片。隨後一名跨境司機正使用車輛e-道辦理自助出入境手續。屏幕再顯示「企業系統管理中心」運作的情況。隨後顯示一部製作特區護照的機器。此外,一位入境處人員為一位市民以電腦化方式套取指模和處理身份證的申請。另外,一名市民使用電腦透過互聯網享用預約服務。

屏幕顯示三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十分滿意入境事務為他們提供不同的服務。隨後顯示不同的獎項。

屏幕顯示入境事務隊隊員穿著不同的入境事務隊制服進行步操表演。隨後顯示入境事務學院外觀和隊員在接受訓練的情況。隨後顯示兩張入境處人員與外地官員的合照。入境處人員更在不同的工作間互相溝通,表現出關顧共融的氣氛。

屏幕顯示數名入境處人員在汽車維修場進行執法行動,同時一名入境處人員在詢問櫃檯前向一名市民講解入境計劃。屏幕顯示一艘入境處巡邏船在海上航行,並顯示維多利亞港的全景。

18-0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