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外遊提示登記服務

2010年12月1日

入境事務處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外遊提示登記服務」將於十二月六日起可供使用。由下星期一開始,香港居民可透過www.gov.hk/roti登記。

入境事務處發言人說:「『外遊提示登記服務』是『我的政府一站通』所提供的其中一項網上服務。香港居民在前往外地旅遊前,可透過此服務登記聯絡資料及行程。」

「此外,入境事務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在緊急的情況下,可根據用戶所提供的資料與他們聯絡並提供協助。」

「『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的用戶,將可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內的『我的訊息』接收最新外遊警示及相關信息,或視乎情況,同時接收流動電話短訊。」

他說:「在外香港居民遇上困難,不論是否『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的用戶或身在何地,特區政府都會盡力提供適時及切實可行的協助。」

「為提供更有效的支援給在外香港居民,入境事務處更提升了1868求助熱線電話服務,包括將線路增加一倍、加設自動分配來電功能及改善個案管理系統。」

「新推出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和1868求助熱線電話服務的提升,將進一步加強入境事務處為在外遇上困難的香港居民提供有效的協助。」

26-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