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進一步簡化台灣居民來港的入境安排

2012年5月15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五月十五日)公布,在對等互惠原則下,特區政府將進一步簡化台灣居民來港的入境安排。由今年九月一日起,合資格的台灣居民可自行在網上免費預先辦理入境登記,登記人會即時獲悉結果。成功登記的台灣居民,可憑自行列印的登記通知書及持有返回台灣的有效旅行證件來港。預辦入境登記的有效期是兩個月,期間登記人可入境香港兩次,每次可逗留30天。入境處正就計劃擬定具體安排,會在適當時候公布。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近年已先後推出多項便利台灣旅客訪港的措施。由二零零九年一月一日起,放寬持多次入境許可證和「網上快證」的台灣旅客的逗留期限,每次由14天增至30天,並取消「網上快證」每月只可申請兩次的限制。另外,由同年四月二十七日起,放寬持有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俗稱「台胞證」)的台灣居民的來港限制,讓他們可無需申領任何簽注,以訪客身份來港7天,而有關逗留期限更由二零一一年九月一日起延長至30天。」

入境處發言人又表示:「特區政府一向致力為訪港旅客提供便捷的出入境服務。即將推出的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安排,相信可進一步便利台灣居民來港,並促進港台兩地的交流。」

25-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