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反非法勞工「風沙行動」拘六人

2012年10月4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聯同警務處今日(十月四日),在上水區展開一項代號名為「風沙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聯合行動,共動員二十五名入境處及三十二名警方人員。執法人員共搜查十一個位於上水區的水貨黑點,包括晉科中心、彩發街、彩暉街、彩園邨及上水港鐵站出口一帶,並拘捕四名涉嫌非法從事水貨活動而違返逗留條件的內地男旅客,年齡介乎三十二至四十二歲。此外,入境處同時向法庭申請搜令,搜查上水中心四個懷疑有旅客非法從事水貨活動的單位,並在其中一單位拘捕兩名涉嫌非法從事水貨活動而違返逗留條件的內地旅客。被捕人士為女性,年齡為四十一及四十四歲。行動中檢獲的貨物包括二百箱化妝品、逾百瓶魚油丸及大批文具等。

另外,警方亦以「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名向一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發出傳票。

入境處發言人說:「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入境處會繼續聯同其他執法部門採取有效行動打擊有關罪行。」

11-0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