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推出首條具備語音輔助功能的e-道

2013年9月18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九月十八日)公布,由明日(九月十九日)起,首條具備語音輔助功能的e-道,將會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離境大堂開始運作,方便視障人士以自助方式辦理出境手續。

入境處發言人稱,視障人士可沿港鐵月台及公共運輸交匯處的引導徑,前往該條設於離境大堂的e-道。該e-道的使用方法與一般供香港居民使用的e-道大致相同,當視障人士按動在插卡槽上方的語音輔助功能啟動按鈕後,系統會提供適當的語音提示,旅客只需按相應的提示便可完成使用e-道的自助出境手續。視障人士離開e-道後,可沿引導徑直達內地口岸的入境櫃位。

除了加設語音輔助功能外,該e-道亦在啟動按鈕、插卡槽及指紋掃描器附近增設點字牌,方便視障人士使用。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的網站。

入境處發言人續補充,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推出具備語音輔助功能的e-道,屬於試驗性質,如效果理想,會考慮將此類e-道逐步擴展至其他管制站。

06-1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