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與大韓民國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2013年12月12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公布,由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起,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可以登記使用大韓民國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與此同時,大韓民國護照持有人亦可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

入境處發言人稱,入境處和大韓民國法務部出入國、外國人政策本部於今年七月三十日就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簽訂諒解備忘錄。登記資格及程序亦已落實,年滿十七歲或以上、持有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可用香港「e-道」及在大韓民國沒有不良紀錄的香港居民,可透過互聯網辦理初步登記,網址為www.ses.go.kr。香港居民也可在此查閱初步登記審批結果,當成功獲批後便可列印登記通知書。在前往大韓民國旅遊時,香港居民須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登記通知書,於當地的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登記手續包括採集指紋及拍照等。

年滿十七歲或以上、持有效大韓民國護照、屬大韓民國Smart Entry Service的現行會員及在香港沒有不良紀錄的旅客則可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辦理初步登記。當成功獲批後便可列印登記通知書。旅客須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大韓民國護照和登記通知書,前來香港國際機場的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e-道」服務,登記手續包括採集指紋及拍照等。

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如欲查閱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

入境處發言人續稱,此項新安排能為香港居民和大韓民國的旅客帶來更多旅遊便利,並可加強香港與大韓民國在貿易、商業及旅遊方面的聯繫。

26-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