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與德國即將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2014年8月27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公布,繼與韓國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後,香港將與德國推行類似服務。試驗計劃由今年九月一日起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可以登記使用德國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而德國護照持有人,則預計可於今年十一月起兩地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安排全面推行時,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

入境處發言人稱,新安排能更加便利香港居民和德國旅客出外,並可加強香港與德國在貿易、商業及旅遊方面的聯繫。

發言人續稱,入境處已經與德國聯邦內政部達成協議,任何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十八歲並在德國沒有不良紀錄,由今年九月一日起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特區電子護照,於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填寫表格登記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成功登記後便可於法蘭克福機場、慕尼黑機場、杜塞爾多夫機場及漢堡機場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系統。

德國護照持有人預計由今年十一月起可以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屆時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亦可於德國慕尼黑機場、杜塞爾多夫機場及漢堡機場辦理登記手續,入境處稍後會公布有關詳情。

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如欲查閱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