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處跟進泰國曼谷爆炸事故(二)

2015年8月18日

就傳媒查詢泰國曼谷發生爆炸一事,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八月十八日)回覆如下:

就泰國曼谷發生爆炸一事,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繼續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大使館)及香港旅遊業議會了解情況及跟進事件。截至中午十二時,大使館及相關家屬證實事件中有兩名香港居民遇難身亡,本處已立即聯絡死者家屬並按其意願提供意見及協助。此外,就六名受傷港人求助個案,五名傷者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一人已於治療後出院。

入境處今早已派遣三名入境處人員前赴當地。入境處另外三名人員及醫院管理局三名人員(包括一名急症科顧問醫生、一名臨床心理學家及一名資深輔導員)亦已前往當地加強支援,探望受傷港人及走訪醫院,為遇事者、家屬及在當地港人提供協助。

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遇事者及其家屬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提供可行的協助。入境處亦呼籲現身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注意人身安全,並留在安全的地方。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18-0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