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入境事務處榮獲「Radiant電子證件科技大獎—Radiant服務大獎」(附圖)

2015年12月2日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智能身份證及其系統於亞太智能卡協會(協會)的年度Radiant電子證件科技大獎中,贏得國際性的Radiant服務大獎,該獎項已在昨日(十二月一日)孟加拉達卡舉行的第十一屆亞洲政府智能身份證論壇的頒獎典禮中頒發。

Radiant服務大獎旨在表揚優質的電子身份證系統,評審會從市民的角度作出評估,有關的得獎政府機構須向市民提供最少五年模範的智能身份證服務,從而讓市民享用更廣泛及更高效的政府服務,亦令市民的生活變得更為便利。遴選委員會從各參賽系統的服務歷史、穩定性、應用度、為政府及市民帶來的長遠利益等四方面作為評審準則。入境處獲頒Radiant服務大獎,以嘉許入境處在發展智能身份證及其系統的成就及向香港市民提供優良的服務。

有關獎項表彰了入境處發展智能身份證及其系統的成就。自二○○三年六月二十三日,入境處在亞洲地區率先推行智能身份證系統,至今已有12年,更奠定了香港發展電子證件的基石,有利於擴展智能身份證的應用,包括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e-道)及申請護照自助服務站,以方便市民。

入境處感謝協會頒發有關智能身份證及其系統的獎項,及對入境處服務的認同。在未來,入境處會繼續努力,引進先進科技,不斷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香港入境事務處榮獲「Radiant電子證件科技大獎—Radiant服務大獎」(附圖)

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柯達勳(左)昨日(十二月一日)在孟加拉達卡代表
入境事務處接受「Radiant服務大獎」。

04-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