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屯門客運碼頭管制站於一月二十八日恢復運作

2016年1月26日

屯門客運碼頭於二○一六年一月二十八日起恢復提供往來香港與澳門或內地的跨境客運渡輪服務。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屯門客運碼頭管制站將配合有關安排,於同日起為市民辦理出入境檢查服務,辦公時間為每日早上七時至晚上十時。

屯門客運碼頭管制站的入境及離境大堂各設有四個傳統檢查櫃位及三條e-道(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管制站內亦設有自助登記服務機供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在港預先登記澳門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同樣地,合資格的澳門居民可於管制站內的登記處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

此外,處理澳門居民在香港遺失入境時所使用的護照/旅遊證件/身分證明文件的程序已經優化。澳門居民如在香港遺失入境時所使用的護照/旅遊證件/身分證明文件,且沒有其他證件可用作離境,除可直接前往香港上環港澳客輪碼頭或尖沙咀中國客運碼頭外,亦可於屯門客運碼頭一併辦理報失聲明及離境手續。如該澳門居民已登記使用香港自助過關服務,在取得有關人士書面同意後,入境處會直接查驗系統核實其身分而無須再經澳門當局核實有關人士身分。

如旅客欲查詢有關上述管制站的資料及相關入境事宜,可致電入境處熱線(852)2824 6111。如需查詢渡輪航班資料,請致電(852)2859 3333聯絡有關的服務營辦商。

27-0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