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跟進廣東南沙車禍一事(二)

2017年9月26日

就香港旅行團昨日(九月二十五日)晚上於廣東南沙發生車禍一事,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獲悉事件後,一直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入境組、有關旅行社及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保持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駐粵辦入境組人員已於事發當晚趕抵當地醫院慰問傷者並提供支援及協助。入境處及駐粵辦入境組人員正繼續與死傷者家屬及傷者保持聯繫,商討有關遺體處理、醫療運送及辦理相關證明文件等事宜,並按他們的情況提供適切意見及協助。

事件共涉及43名港人,其中2人身亡及2人仍需留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在入境處及駐粵辦入境組人員的協助和安排下,32名涉事港人已在今晨返港,另外6名人士亦已於今日出院及分別於下午及傍晚返港,入境處已按他們的意願及傷勢情況提供協助或安排送往醫院作進一步觀察及治理。另外有1人於今日出院並選擇留在內地。

入境處及駐粵辦入境組會繼續與傷者、死傷者家屬及旅行社保持密切聯繫,以提供可行協助及積極跟進事件。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29-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