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e-道服務擴展至外籍家庭傭工、非本地學生及輸入勞工

2023年7月20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七月二十日)公布,明日(七月二十一日)起擴展e-道服務至外籍家庭傭工、非本地學生及輸入勞工。

年滿十一歲持有智能身份證的上述類別香港居民,只需使用有生物特徵認證技術的智能電話,免費下載入境處「非觸式e-道」流動應用程式進行登記,便可使用「非觸式e-道」服務。完成登記後,上述香港居民可使用「非觸式e-道」流動應用程式產生的加密二維碼,或使用他們的智能身份證進入e-道,再配合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身份自助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在辦理入境手續時,e-道會列印一張載有該香港居民的逗留條件和期限的入境標籤。在取出標籤後,e-道的閘門將會打開,整個手續便會完成。

入境處發言人指,年滿十一歲的香港居民將均可在各管制站使用e-道服務。入境處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高質素服務,透過擴展e-道的服務範圍,讓更多香港居民可以享用方便和快捷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有關e-道的服務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如有查詢,請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傳真至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20-07-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