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提醒市民慎防電話騙案

2023年9月20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一直十分關注訛稱入境處人員的電話騙案。該處留意到近日有騙徒假冒入境處人員致電市民,在對話中主動向他們提供現職入境處人員的姓名、職銜、聯絡方式及辦事處地址等,並着他們可親身前往該辦事處或致電查證其身分,以增加其可信性。

入境處指出,該處職員會因應個別情況致電市民,以處理市民於轄下公共服務的申請。另一方面,入境處發言人提醒市民,該處設有「預約提示服務」,如市民未有選用該服務,該處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亦不會將電話轉駁至境外機關並要求接聽人提供個人資料。

市民接獲可疑來電時,必須保持警惕,小心謹慎,主動核實來電者的身分,切勿輕信來電者及隨意透露個人資料。

如有疑問,請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或發送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與入境處人員聯絡。市民亦可致電警方二十四小時電話諮詢熱線「防騙易18222」,向反詐騙協調中心人員查詢及尋求協助。

如懷疑有關來電是騙案,應立即向警方舉報。

20-09-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