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就「補充勞工計劃」的虛假消息作出澄清

2023年11月2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一月二日)表示,該處留意到近日社會上流傳一封訛稱由入境處發出的信函,指政府會於本年十一月起停止接受「補充勞工計劃」的申請。入境處澄清絕無其事,有關消息全屬虛構。

入境處發言人強調,處方從沒有向任何人士或機構發出該信,市民切勿被虛假消息誤導。對於有人利用虛假文件蓄意發布錯誤失實的資訊,入境處予以嚴厲譴責,並且必定嚴肅跟進。

「補充勞工計劃」已易名為「補充勞工優化計劃」(優化計劃),並由本年九月四日起接受申請。先前根據「補充勞工計劃」獲批的原則性批准,在有關「原則性批准通知書」上所指明的限期內仍然有效,可繼續用以根據優化計劃申請來港就業。有關優化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 或致電2150 6363向勞工處補充勞工科查詢。至於根據優化計劃申請輸入勞工的簽證/進入許可的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imported_worker.html 或致電入境處熱線2824 6111作出查詢。

02-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