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使用e-道服務

資格

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包括其持有領事團身份證的受養人)可在成功登記後使用e-道服務。

登記

領事團身份證的持有人可於入境事務處總部、香港國際機場、港澳客輪碼頭、羅湖或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e-道登記處(請參閱附圖的位置),出示其領事團身份證及已加蓋簽注或工作簽證的旅行證件免費登記使用e-道服務。

e-道登記處地點及開放時間如下:


登記處地點 開放時間
入境事務處總部 入境事務處總部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7樓e-道登記處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45–下午5:00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 北入境大堂(入境櫃檯後)
南入境大堂(入境櫃檯後)
上午10:00–下午6:00
上午7:30–下午11:00
羅湖 羅湖 入境大堂(入境櫃檯後) 上午8:30–下午4:30
落馬洲支線 落馬洲支線 入境大堂(入境櫃檯前) 上午8:30–下午4:30
港澳客輪碼頭 港澳客輪碼頭 入境大堂(入境櫃檯前) 上午10:00–下午6:00

香港國際機場登記處位置圖

香港國際機場登記處位置圖

羅湖管制站登記處位置圖

羅湖管制站登記處位置圖

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登記處位置圖

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登記處位置圖

港澳客輪碼頭登記處位置圖

港澳客輪碼頭登記處位置圖

登記時須

  • 出示領事團身份證及已加蓋簽注的旅行證件;
  • 簽署登記表格;及
  • 採集指紋

年滿11至17歲持有領事團身份證的受養人須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下前往登記處進行登記,並須出示其父/母的領事團身份證,以供登記之用。

如登記使用e-道的資料有所變更,例如更換了旅行證件或領事團身份證,必須前往上述的登記處辦理更新資料手續,方可繼續使用e-道服務。更新資料的服務是免費的。

使用e-道

已登記e-道服務的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可在各管制站使用在e-道顯示板上顯示「香港居民」的e-道進出香港。有關各管制站的資料,可在以下連結網頁找到:

出入境管制站地點

使用e-道時,須將已登記的領事團身份證(晶片朝向上方)平放在e-道前方的證件閱讀器上,然後向內推至頂部,或將領事團身份證(晶片朝向上方)插入在e-道前方的閱讀器內。當閱讀過程完成後,便可進入e-道。

將已登記的領事團身份證(晶片朝向上方)平放在e-道前方的證件閱讀器上,然後向內推至頂部 將領事團身份證(晶片朝向上方)插入在e-道前方的閱讀器內

除可使用領事團身份證外,已登記e-道服務的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亦可將已登記的旅行證件平放在e-道入口的證件閱讀器上,以使用e-道服務。

將已登記的旅行證件平放在e-道入口的證件閱讀器上

進入e-道後,請把已登記的手指平放於指紋掃描器上(如圖示)核對指模。

如使用e-道,必須帶同領事團身份證及已登記的旅行證件以備查閱。

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使用領事團身份證在香港辦理離境手續宜留意所前往目的地的入境規定。

指模核實須知

指模一經核實,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便可離開e-道。

取消登記手續

18歲或以上已登記的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須填妥從以下連結下載的申請表格,親身交予入境事務處總部e-道登記處或任何一個管制站的入境處職員,並出示領事團身份證作核實,以便取消有關登記。

11至17歲已登記的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的父/母或監護人須填妥從以下連結下載的申請表格,親身交予入境事務處總部e-道登記處或任何一個管制站的入境處職員,並出示他/她的領事團身份證作核實,以便取消有關登記。

取消登記的服務是免費的。

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取消登記e-道服務(適用於18歲或以上)

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取消登記e-道服務(適用於11至17歲)

如已登記e-道服務的領事團身份證持有人已完成在香港的職務,或不再符合持有領事團身份證的資格,有關他/她使用e-道服務的登記將會無效。

23-07-2019